close

小時候為了繳作業寫作,

考試時為了得分而寫作,

上班後為了交差而寫作,

什麼時候為了自己寫作?

 

我一直很不擅長閱讀,

常笑稱自己有閱讀障礙,

就像小時候沒學游泳,長大就學不會也不敢學一樣,

因從小沒有養成看書甚至是看漫畫的習慣(倒是很愛看電視...)

看一本書(甚至是漫畫)的速度慢到不可思議又容易分心!

年近30了!沒有為自己累積大量的閱讀能量真的是很悲慘的一件事!

我相信如果多看一點書,現在的我一定會很不一樣!(也許會考上國立大學,哈)

 

前幾天SWEAR打電話說找到了有刊登我高一投稿新詩的校刊,

問我還記不記得甚至念的第一句給我聽,

害羞的我趕緊打住他,

另一方面,我發現這文字好陌生,真的是我寫的嗎?

我很感謝SWEAR至今還將我列為文藝少女(婦?)的一員,

多虧了這首新詩!讓我知道我真的可以寫些東西,

當時寫作靠的可能是一點寫作、想像力的小天分,

就像星光大道評審常會講評某些參賽者,

靠的是天分再唱歌,但是想要更進步更突破,

需要再更多的努力!

所以我相信如果我不透過大量的閱讀和書寫練習,

絕對不可能讓自己重返文藝少女的路線!!

今天無意間開始看Julie送漢堡哥的生日禮物【14堂人生創意課】

作者今年大約36歲吧!他在18-28歲間大量閱讀看電影,

從中思考、獲得了許多生活的智慧與態度,

也成就了現在的他!他將他的生活態度與經驗分享給年輕學子,

期盼大家能努力的創造自我,認真的"生活"!

第三課-如何畫一張自己生命的藍圖

再過三個月就要揮別2字頭的我,

至今不曾畫過任何藍圖、做過任何計畫,

工作上為了專案的進度會畫進度表、CHECK LIST,

卻不曾為自己的人生做任何規劃,

只是走一步算一步,渾渾噩噩著過,

該是改變的時刻了!

從今天起!要好好的生活,就算目標還不太明確,

但就從一點點的改變開始吧!

我!   要開始閱讀,紀錄,寫作!!!!!

就從習慣看書開始,並且寫下讀書心得,看電影的心得,培養表達自我想法的能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